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珍藏)壽山坑頭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陳鑾)

On 02, Nov 2019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珍藏)壽山坑頭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陳鑾)

【印紐】: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尺寸】:33mm(長) X 33mm(寛) X 33mm (高)
【邊款】: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0公克

【石種】:水坑凍,又稱坑頭凍。水坑出產的礦石,統稱為”坑頭石”,以產地名。其各色俱有,其中白、黑或泛青藍者為常見,以色相命名者有坑頭白、坑頭烏和坑頭青等等。其中質地純潔凝膩的礦塊取名坑頭凍石,質地晶瑩的礦塊取名坑頭晶石。而坑頭中所出的種種水凍,最具特色,尤為珍貴。鑒藏家根據不同質色分別命名取號,如坑頭水晶凍石、坑頭魚腦凍石、坑頭鱔草凍石、坑頭牛角凍石、坑頭天藍凍石、坑頭桃花凍石、坑頭瑪瑙凍石、坑頭環凍石、坑頭凍油石以及掘性坑頭石等。

【石質】:屬壽山石水坑的坑頭晶,經典的石頭!極品的好玩物!東西很特別,材料又大又晶又精彩,非常雅緻一尊,夠經典吧!這種質地,晶瑩剔透的一方!看起來有種寶光靈氣,從內部散發出來。通靈光澤、玻璃的質感,手感又凝結。亮麗宛如冰種玉,通透無比,罕見無任何雜色,挑不出石病來,除了印底有顆微粒針。本身可以磨掉,但是我吩咐作者留個特徵在那裡。這樣的一方能成印章的,市場上存量實在實在的少。由於水坑水晶凍產量極小極小,市場基本是鳳毛麟角的不多見,
這樣的一方能成晶晶的,市場上也只有水坑的晶,才能有如此晶瑩凍透的到位質感。純白透明的顏色很難拍攝,我手機不爭氣,最終還是要拜託我廣告公司的攝影師,順水人情一下。圖片中損失了實物醇厚穩重的質感。大家湊合看吧,即便是這樣,東西依然很出眾。超級精品、這水平絕對適合收藏了。其他不多說了,請君品析。

【作者】:陳鑾,字長嘯。 1983年出生於福州永泰,畢業於福州工藝美術學校工藝雕刻專業。師從丁梅卿、馮焦生教授。主攻古獸印紐文玩類石雕,其創作風格雄渾大氣,形神兼備。在傳承古典的基礎上力求創新,業內外有廣泛好評,深受各地藏家喜愛。作品《太平盛世》榮獲第十一屆中國工藝美術暨古典家具收藏品博覽會優秀作品評比金獎,《丹書鐵捲》獲銀獎;作品《天降祥瑞》在第十五屆中國(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博覽會中經評審委員會評審獲中國工藝美術傳統金獎。作品《盛世龍吟》獲十五屆“中藝杯”優秀作品博覽會金獎。現為福州市壽山石行業協會會員,福建省雕刻藝術協會會員,福建企業藝術協會常務理事,福建省寶玉石協會雕刻師。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屬壽山圓雕類作品。雕刻大獅小獅鈕飾,雙工雕工精緻,雕工很能看出作者修為,看開面、看形態、看步肢、看細節局部……!這東西工是一流的無需贅述,東西承按古制,獅子形態憨厚古拙而不失威風。大小獅體形扭態有力,形態栩栩如生。方寸之內運刀巧妙,大獅閒伏於印台上,回首變化自然,似有靈性,神態飽滿。小獅九牛一毛在大獅背上活潑可愛,靈動逼真。整體作品細緻而有獨特風韻,品相風格已到達藝術性和收藏性。

【背後典故】:這東西敝人當日是在福州朋友雕師那邊看到的,當時好兄弟打大胎後,細雕完不久,外面一層白白的!問好兄弟是什麼石頭?才知道坑頭晶,兄弟剛剛計劃磨光去,小堂得知石頭底子晶,這樣有價值的東西,百看不厭!很多收藏家石販仔速度圍觀!準備等它最後一道工序就還價…… 小堂見好朋友雖未磨光,以他在雕界的聲望產量小而從不出拙品,加上我見作品雕琢得超級細緻,毛髮開絲,一根根的雕琢出來。我叫兄弟完成後第一個給我首睹,因為我的百大珍藏中、正缺一方成器尺寸的頂級水坑晶獸鈕正方章這物。 …… 結果出來,磨光後非常出乎我意料的好……. 結果就不用說了!給我帶到澳洲,放在書房中把玩著。

【刋登說明】:記得這物當年當日….. 成為我之物後,就吩咐作者給我下個款、來個合照。同時又吩咐配個底座和錦盒!當時我把底座和錦盒的式樣和好兄弟作者說好,為了布紋效果和盒的要求大家討論一番後,大家就各忙各的,當東西再回到我手,才發現大家忘了下款和合照…… 沒辦法,行程安排我要趕上機回澳洲了,沒辦法,就此先讓這寵獸陪我回去,行程裡解解悶,他日再帶回去福州,叫作者為我補回款和合照! …. 這樣一別,東西就放在書房了……!現在看來,該是帶它回去真找數的時候了!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壽山坑头晶-大獅小獅鈕正方章

Comments

  1. KA HO IP

    您好,请问这件作品愿意出让吗?

    • 谢谢远方中国那边朋友的提问,请微信和我私下联系,福安

Submit a Comment